yamada-Arashi

【海风】壹

淑女之家  简东平视角  be    脑洞+剧向  无关真人   





 

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见他的时候,我还只是报社一个无名的小记者。每天起早贪黑的在上海各个角落挖掘新闻,写写自己爱写的文章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天,我在百乐门的后门蹲点看能不能挖到好的新闻,从早上一直呆到晚上都没有什么新发现,刚要走就听见追赶声,连忙地躲起来。看见他拉着一个舞女跑过,后面还追着一群打手。

        刚跑不远他们就被打手追上了,他把舞女推开,自己挡住打手们,错乱中他被打手击中后脑勺,昏倒在地。

        舞女跑了,打手把气撒在他身上,我看不过眼,悄悄从另一个巷口出去把附近的警察找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警察把打手追得满大街跑,顿时整条巷子只剩下我和他两个人,我走到他身边,用居高临下的眼神扫视着躺在地上满身伤痕的他。

       我从未见一个人可以像他那样,满身伤痕、狼狈、大汗淋漓却显得妖冶至极。真想不明白,刚刚那些打手怎么下得了手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,我蹲下来把他背起,将他送到附近的医院。转身要走时被一护士拉住问:“你也一身是血,用不用也包扎一下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说:“我没有受伤不用包扎……”才发现我整件衣服都脏得要死,有他的血,他的汗,还有泥漬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心想我不是洁癖吗?为什么我能忍受得了他那么脏,还背在身上?

 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地回了家……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11)